我校召开团干部增能计划之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暨学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7-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上半年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7月9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团干部增能计划之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暨学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各团工委、团委主要负责人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主持。

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崔苏妍、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亓海啸、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单杨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刘娴琳、唐文治书院史悠和苏大附属第二医院团委李柳炳等多名团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充分表达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坚定信念。

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成长服务”和“党的建设”五方面汇报苏州大学团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于潜驰对在共青团工作中付出努力和做出贡献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表示感谢,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凝聚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王鲁沛副书记听取总结汇报后,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开展专题学习。

王鲁沛副书记向全体团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验启示和百年奋斗主题,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教育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指导学生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三是要担负起政治责任,立志做“大先生”。要信仰坚定、以德育人、学识扎实、勇于创新。

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