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姚建林副校长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研究生物理化学支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25

  1124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研究生物理化学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上了深刻而生动的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姚建林以“中国共产党人思想和实践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为切入点,系统地回顾了党的每一历史时期,深刻分析了每一时期的伟大精神,并阐释了其内涵和现实意义,他强调,

  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随后,姚建林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从而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立足当下,从党的精神之源吸收营养、汲取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劲动力,真正的把党的精神融入进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