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6

为更好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组织召开多层面专题学习活动,推进学部师生党员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积极谋划学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12日上午,学部党委组织班子成员、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举行的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通过收看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四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党员师生们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创新提出的两个确立及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等重要内容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

1115日上午,学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系统地学习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和深远影响。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1116日中午,学部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和学习动员大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学部党委书记李翔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各支部要在本月内完成对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推动支部党员的学习和工作。

通过材化部党委的周密部署,学部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专题学习,不断深化了学部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有效推进了广大党员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重点工作安排中,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信心和决心。